香港工聯會發起簽名行動支持國安立法

2020-05-23

香港市民簽名支持“制訂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李明珠)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22日宣佈於香港各區舉行簽名行動,呼籲香港市民簽名支持“制訂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經濟發展。

香港失業率持續高企,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黑暴有復燃之勢。工聯會22日發起“支持制訂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保穩定、保發展、保就業”簽名活動,以支持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表示,去年修例風波所觸發的黑暴事件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勢力勾結,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使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到極大衝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他續指,在當前局勢下,堵塞香港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漏洞十分迫切。工聯會希望通過這次簽名行動,進一步團結社會上期盼穩定、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的聲音,拒絕反對派“攬炒”香港,還香港穩定的發展環境。

當日下午,工聯會權益委員會成員在油塘設立攤位,眾多新界東的街坊來到油塘現場,踴躍簽名,工作人員多次添加簽名紙張,來往人群絡繹不絕。

香港市民周女士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只有居心不良的亂港分子才會擔心國安立法。作為黑暴的親歷者,自己與子女飽受黑暴影響。為了下一代,她會站出來支持立法,以早日恢復香港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