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報章為 第12454號

2020年05月25日

星期一

高小

今復課

2020-05-25

小六至小四今起復課。

學校教職員做好演練迎接小學復課。

【本報訊】本地疫情逐步緩和下,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的今日(廿五日)起復課,各校已為此做好準備,逾一萬五千名小學生在相隔四個月後重返校園上課。

為迎接一眾小學生重臨,學校已做好準備和預案,如在校門劃好排隊測溫區、加設體溫檢測通道、提供酒精搓手液、安排錯峰上學放學時間、調整教學課程等。今日天氣不穩,學生及家長預留時間早出門為宜。

雖然政府正評估放寬佩戴口罩的指引,但教青局早前已表示,小學生上課還是需要戴口罩,當局把逾一百二十萬個口罩分批送至各校作備用,又不建議安排上體育課、沒條件的不提供午膳等。

在高小復課後,緊接在下週(六月一日)小一至小三年級、逾一萬八千名小學生也會復課。另外,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即補習社)及持續教育機構在遵守衛生局防疫指引的條件下,即日起已可重新提供全面服務。

目前尚餘涉及逾一萬九千名學生的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階段尚未有復課安排。當局早前表示,會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