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超162萬之際特朗普在打高爾夫

2020-05-25

【香港中通社5月24日電】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截至北京時間5月24日17時30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162萬例,病亡逼近10萬例。美媒當地時間23日曝光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此時卻現身自家球場打高爾夫,且未戴口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特朗普23日現身他在弗吉尼亞的高爾夫俱樂部。報道稱,當天上午,特朗普『身穿一件白色Polo衫,戴著一頂白色的棒球帽,離開了白宮』。陪同總統出行的特勤局特工都佩戴了口罩,但特朗普並未以任何形式遮住口鼻。

這是特朗普時隔75天首次去打高爾夫。上一次是在3月8日,他去了佛羅裡達州的自家球場打球。在近期的一次採訪中,特朗普還抱怨稱,『自從疫情暴發後我就沒有打過(高爾夫)了,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沒打過了。我真的很忙』。據CNN統計,5月23日的高爾夫之行是特朗普上任後第265次前往自家高爾夫俱樂部。

諷刺的是,美國《紐約時報》23日提前公佈了該報第二天的頭版,大標題是《美國死亡數接近10萬,一個無法計算的損失》。該報用整個頭版列出了美國1000名新冠肺炎病亡患者的信息,包括姓名、年齡、所在城市,還有簡單的介紹如『愛笑的曾祖母』『新婚的妻子』『曾經的護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