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少被揭隱瞞內地物業存款

取消輪候社屋資格

2020-05-28

一老翁被揭隱瞞資產申請社屋,移送檢院偵辦。

【本報訊】兩名社屋申請人分別被揭發隱瞞內地物業和銀行存款,被房屋局取消輪候資格。另外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觸犯「偽造文件」罪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處理。

轉介警方跟進拘捕兩人

治安警察局是於日前接獲房屋局轉介,涉及兩宗社會房屋申請人提供不實資料的案件,警方隨即跟進調查,分別拘捕涉案二人。據調查,首宗案件的七十九歲郭姓老翁於二○一七年以三人家團名義申請社屋,但郭涉嫌故意隱瞞名下位於珠海的不動產,郭於本周一經關閘入境時,警方將之拘捕,他聲稱居於內地,不清楚在申請社屋時須申報物業資料。

另一宗案件被捕的廿三歳鄧姓無業男子,他於二○一八年以個人名義申請社屋,房屋局在審查中發現他的銀行戶口有卅三萬多港元存款,存款數額已超出一人家團資產上限,懷疑他隱瞞資產以取得社屋輪候資格。治安警於本月廿二日傳召鄧某調查後將之拘捕。

警方重申,市民如向公共部門提交任何資料,必須按法律如實申報,如有違法,一經發現,有可能負上相關刑事及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