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往氹仔碼頭特別渡輪今啟動

2020-06-17

船公司已完成試航和試靠泊

入境檢查區每次使用後徹底消毒

【特訊】香港機場往返氹仔客運碼頭的特別渡輪服務將於今日起啟動,海事及水務局已協調兩間船公司和碼頭的外判服務做好有關的安排和準備。

完成試航加強清潔 居民登岸後往專區檢測

局方已於昨日協調兩間船公司做好船隻的試航和試靠泊工作,並要求清潔公司加強碼頭公共空間和設施的清潔和消毒。乘船返澳的澳門居民在氹仔碼頭登岸後,會經由專用通道前往獨立分隔的檢測區域,該區的空調系統已設為抽鮮風模式,加強空氣流動。檢測區域備有充足的座椅,返澳居民會按情況適當分隔就座等候檢測,減少交差感染的機會。經檢測和入境手續後,根據防疫規定需要進行14天醫學觀察的居民,會由治安警察局協助送往指定地點。

而乘搭特別渡輪往香港機場的人士,亦會使用專用的通道、關檢設施和候船室,有關人士應留意碼頭現場的指示。

徹底消毒船隻及碼頭設施

為加強防疫工作,船公司每次靠泊碼頭,在乘客全部登岸後,便會對船隻進行全面的消毒工作。另外,當每一批經特別渡輪服務出入境人士使用及離開專用通道、檢測區域、候船室和關檢設施等空間後,碼頭清潔人員亦會徹底消毒相關區域和設施,確保碼頭的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