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醫療中心被揭串同中藥房涉醫療券詐騙

嫩男西醫老中藥店東被捕

2020-06-18

司警偵破醫療劵詐騙案拘捕八名男女。

司警查獲一批醫療卡刷卡記錄等證物。

【本報訊】司警偵破一宗醫療劵詐騙案,一名醫療中心男西醫串同一間中藥房詐騙最少四十九萬七千元,司警拘捕男西醫及中藥房負責人及職員共八人。由於醫療中心向政府申請的醫療資助共四百四十九萬元,司警正調查當中是否仍涉及詐騙個案,又至今查獲六名市民到中藥房以醫療劵七折購買中藥,六人涉嫌詐騙同送檢察院。

司警共拘八人•醫療券七折買中藥六市民同被送檢院

涉嫌相當巨額詐騙,使用他人之身份證文件,偽造文件,電腦偽造,犯罪集團的八名男女,分別姓鄺男西醫,三十二歲。中藥房負責人,姓梁,七十二歲,兩人均為本澳居民,三女一男中藥房職員,另一名中藥房梁姓持牌人,四十九歲,及一名中藥房姓何男醫師,七十五歲,兩人以嫌疑人同送檢察院。

中藥房職員可自由進出醫療中心

司警局於去年七月接獲檢察院通知,收到衛生局檢舉,北區某商場內一間醫療中心鄺姓西醫懷疑詐騙醫療劵資助。司警員調查發現鄺某同時兼任北區某學校的校醫。在他到學校工作期間,他的醫療中心仍然有醫療劵使用記錄,司警員經監視發現,醫療中心後面街道一間中藥房職員,可以自由出入醫療中心,並且期間醫療中心出現使用醫療劵記錄,又或鄺某不在本澳期間,他的醫療中心均有醫療劵刷卡使用記錄。

醫療中心年半間向政府申請醫療券資助達四百四十九萬

司警相信鄺某串同中藥房詐騙醫療資助。於前日採取行動拘捕鄺某及中藥房負責人,持牌人和職員等共八人。八人均拒絕合作提供資料,由於鄺的醫療中心由二零一八年九月至今年四月,向政府申請的醫療資助共四百四十九萬,涉及四千三百八十三名居民。當中證實有六百二十二宗合共四十九萬七千元為虛假交易。司警現已查獲六名使用醫療劵的居民,均供稱祗到中藥房使用醫療劵七折購買中藥,他們交出身份證給職員拿走刷卡使用,司警以詐騙拘控六人,仍在追查是否涉及更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