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建澳籲新增申請及檢測站

2020-06-27

陳冰冰

【特訊】昨日(26日)應變協調中心表示,關於本澳居民入境珠海豁免隔離措施每日限額由一千名新增至三千名,以滿足更多本澳居民跨境的需求,日前當局亦新增一登記服務點,為方便有需要的本澳居民進行申請。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表示,當局不斷優化改善相關政策措施,體現為民所想之理念,認為隨著疫情的穩定,相信不久會進一步放寬通關政策,申請及需進行核算檢測人數會不斷增加,促請當局應總結各方抗疫經驗,為市民提供一個方便、快捷的申請及檢測流程,減少居民的聚集時間,繼續做好本澳的防疫工作。

陳冰冰指出,近日收到不少市民反映,北安碼頭核算檢測站人數較多,輪候時間較長,在炎熱的天氣下對前往檢測的長者、兒童等弱勢群體容易造成身體不適,也不利於保持距離及減少聚集的抗疫工作。隨著名額的進一步放寬,她促請當局應對市民所反映的問題作出了解及證實,總結好各方抗疫經驗及時作出優化改善。

她表示,目前政策措施不斷更新,市民容易混淆信息及理解錯誤,建議當局梳理制定簡單易懂的要點、清晰的指引申請及檢測流程,同時應加派警力維持現場秩序,做好人員分流,增加申請及檢測分道,減少市民的聚集機會及輪候時間。又認為,隨著名額的放寬,除了北安碼頭作為檢測站外,是否可以考慮找合適的場所在半島設置一個新的申請及檢測站,一方面可以達到人員分流的目的,另一方面亦能照顧到半島的居民,使居民能有一個方便、快捷的申請及檢測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