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分享會交流大廈管理經驗

2020-06-27

民建聯分享會交流大廈管理經驗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日前舉辦“端午節大廈管理經驗分享聯會”,與多棟大廈就電力故障問題交流,出席嘉賓包括民建聯主席施家倫、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副理事長兼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袁漢均。分享會逾七十個大廈業主會代表參與,施家倫代表民建聯感謝一眾業主會過去對該會工作的支持,並表示民建聯將一如既往為各大廈的業主及居民服務。

民建聯表示,對於過去兩星期本澳多座位於不同區分且老舊程度不一的大廈,因電力設備老化、老鼠撕咬電線等原因導致大廈停電,甚至發生火警的情況,呼籲業主須定期為大廈進行檢測,保障大廈居家安全。尤其夏季用電高峰期,過去舊式大廈對電力設施的安裝沒有考慮到水浸的因數,比較接近地面,每年因風雨影響,低窪地區經常出現水浸,加劇了大廈電力設施的損壞風險。呼籲政府和業主共同關注大廈用電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人員及財物損失。

袁漢均在匯報委員會工作時,重申該會將致力推動各大廈管理事務,包括協助排解樓宇糾紛、協助大廈成立業主會及舉辦大廈管理技能培訓班課程等。此外,未來亦將積極開展多項文娛康樂活動,讓各大廈業主有交流經驗的平台。他對各大廈業主會的人員無私奉獻表示感謝,並藉端午佳節送贈節日祝福。有與會業主表示,期望民建聯日後能繼續舉辦相關活動,讓他們多交流和學習大廈管理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