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7月巡迴全台 加強國民黨改革溝通

2020-06-27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台北消息:據台媒26日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推動改革,但包括兩岸論述、組織改革引發黨內不同聲音;江啟臣將在7月巡迴全台各地,與黨代表、黨員座談,凝聚共識,在9月初提出最終改革方案,交由全代會通過。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針對青年參與、財務穩健、兩岸論述、組織改革提出初步改革建言。不過,在兩岸論述方面,因為淡化“九二共識”引發黨內要角集體反彈;在涉及中常委選舉的組織改革方面,雖改委會沒有強硬提出改制建議,但下修黨代表數量以及黨中央想進行選制改革的態度也引發部分中常委、中央委員不滿。

黨務人士表示,改革方案有些牽涉到黨章的修正,需要經全代會通過。過去黨中央若有想推動的案子,也要事先與黨代表、黨員溝通、凝聚共識後,才可能在全代會上順利通過。

江啟臣7月初將展開為期2個月的全台巡迴,與各地方黨代表及黨員溝通,聽取基層對於國民黨改革方向的意見,預計9月初提出改革最終方案。其中涉及到國民黨黨章、選舉辦法等部分,將提請全代會確認;其餘部分也將透過政策綱領、制定辦法原則或是發表宣言等方式,落實在國民黨未來工作推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