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健』『康康』已分開飼養

2020-06-27

市政署介紹大熊貓狀況

大熊貓健健

大熊貓康康

【本報訊】昨日(六月二十六日)是大熊貓“健健”、“康康”的四歲生日,市政署為牠們舉行了簡單的生日會。市政署表示,正處於亞成年階段的“健健”、“康康”已實施分開飼養,市政署人員為牠們進行相應的行為訓練,生長發育情況理想。

目前,大熊貓館共飼養了四隻大熊貓,分別為 “開開” 、“心心”及“健健”、“康康”。“開開” 、“心心”體重約為一百二十四公斤,身體狀況良好;“健健”、“康康”現時體重分別為一百二十二公斤和一百零四公斤,正處於大熊貓的亞成年階段,是大熊貓生命週期中重要的過渡時期。配合大熊貓為獨居動物的生活習性,並參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意見,“健健” 、“康康”於四月開始已分開飼養,讓一對大熊貓皆能攝食所需的食物量及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同時,飼養員亦配合“健健” 、“康康”的成長情況安排如站立等的後肢訓練,有助三至四年後步入成年大熊貓階段的繁育需要。

『健健』『康康』四歲生日疫下取消慶生活動

  六月至八月是澳門大熊貓開心家族的生日月份,六月二十六日為大熊貓“健健” 、“康康”的四歲生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免人群聚集,今年取消組織社團及學生參與慶生活動,昨日,飼養員以水果製作美味的冰蛋糕,為“健健” 、“康康”送上生日祝福。而七月及八月將是大熊貓“心心”十三歲及“開開”十二歲的生日,市政署計劃於八月為其舉行慶生活動,組織市民及小朋友參與,為大熊貓送上祝福,並藉活動宣揚愛護動物保育自然生態的訊息,有關活動將因應屆時的疫情情況或有所調整,詳情請留意稍後公佈。  市政署表示,於去年完成把室外活動場劃分為兩個,使室内及室外活動場各有兩個,增加獸舍數量至六個,並將會持續優化大熊貓館設施,檢視環境條件,就進一步擴展場館空間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