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同工種

調整求職心態

2020-06-29

企業按市場水平提供職位空缺

工友認真應對面試

【特訊】本地經濟及勞動市場因疫情正受不同的挑戰。勞工事務局一系列支援本澳居民就業的工作亦有序開展,例如帶津培訓配合就業配對會、對象為應屆高校畢業生的職場體驗計劃,以及即將於8月中下旬舉辦的青年就業博覽會等。

除了上述針對性的工作計劃外,勞工局恆常的就業支援服務亦持續進行,現時於就業配對資料庫中,仍有大量具條件作轉介的職位空缺。當中屬建築業及非建築業有相當數量的空缺。非建築類別包括有清潔及物業管理業、酒店業、餐飲業及零售行業等。

為了更有效地為有需要的本澳居民進行就業轉介工作,局方會主動安排條件合適的求職者與企業配對,努力推介性質相近或職業能力相若的職位,讓求職者對接。

就業轉介工作能否有效到位,需要僱傭雙方共同努力。僱主應按需求及市場水平,提供職位空缺;局方會檢視有關職位的性質,切實監察配對工作,為求職者提供一個合適的面試機會;而求職者則需要盡力配合局方的轉介工作,調整心態,重視每次面試,展示自我,以提高獲聘的機會。

現時某些行業有空缺,求職者除希望尋找到心儀的職業外,同時亦要有嘗試求變的心態,接受不同的職種,以找到保證細水長流的工作。

勞工局會繼續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協助有意願就業或轉職的求職者進行就業配對及安排面試,並呼籲有就業困難的本澳居民可主動與局方聯絡,進行求職登記,以便局方能適時提供協助。有需要的本澳居民可致電28722108與勞工局職員聯絡,或登入勞工局網站www.dsal.gov.mo瀏覽相關職位空缺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