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冀風季前完成白鴿巢公園重整工程

2020-06-29

朱愛莉

【特訊】市政署去年九月開展白鴿巢公園設施優化及重整工程,當局早前亦表示預計於今年第一季完成的工程受之前疫情停工影響有所延誤。身兼中區社諮會委員、婦聯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朱愛莉日前到白鴿巢公園作實地考察,期望當局能於風季前以及暑假前完成公園全部重整工程,為兒童於漫長的假期中提供更多遊樂空間,共建美好家園。

朱愛莉表示,就現場所見,現時公園大部分翻新設施已竣工開放,只剩園內兒童遊樂場仍在施工。整體而言,她認為翻新後的公園有更完善的規劃,以及更充分利用空間滿足不同年齡層,和不同休閒需求的居民,遮陽擋雨和大眾健身等設備亦更多元化,舊有兒童遊樂區整合為綜合廣場,安裝戶外健身設施及石椅等設施,功能更分明,該區居民亦表示現時區內休憩空間能一定程度回應到居民需求,但無障礙設施仍然不足,對行動不便以及使用嬰兒車的居民而言並不方便。

自去年公園進行重整工程以來,區內唯一的兒童遊樂空間亦等待重新開放,朱愛莉表示收到很多附近家長反映指,隨著疫情漸趨緩和,當局已於本月重新開放本澳各公園的遊樂設施,惟白鴿巢公園一直因工程關係未能開放,區內兒童亦只能跨區玩耍,非常不便。她提到,暑假即將來臨,同時本澳亦已進入風季,期望當局配合「以工代賑」措施加緊施工進度,避免因天氣等因素影響工程;另一方面,期望當局未來研究優化白鴿巢公園的步行環境,完善無障礙設施,讓行動不便和使用嬰兒車的居民都能更便利使用公園的各項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