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諮委員冀持續優化「論區行賞」路線

2020-06-29

何永康

【特訊】「論區行賞」步行路線於2013年推出,至今已經七年,中區社諮委委員何永康指出,現時社區配套已經出現變化,加上「新澳門八景」的設立,認為有需要對現時的路線進行調整,讓路線更具體驗性跟可塑性,同時應加大路線的宣傳力度,藉居民及旅客可以藉這些路線,更深入地了解澳門。

何永康指出,政府於2013年推出「論區行賞」四條步行路線,及後又再新增四條路線,合共八條步行路線。惟這些路線已制定多年,尤其現時澳門社會環境,交通配套等亦已經有所不同,例如現時新口岸沿岸將會成為綠廊,而氹仔亦已經有輕軌這一個大型的集體運輸交通工具,具完善的空間。

他又表示,現時澳門社區配套持續優化,海上文化旅遊不斷深化,加上去年澳門又增設了「澳門新八景」,可見澳門新景點跟熱點越來越多,認為有需要進一步調整路線,讓路線得以可持續發展。

何永康認為,澳門為國際旅遊城市,隨著未來疫情況緩後,旅客將會慢慢恢復,為了完善旅遊路線,未雨綢繆避免未來再度出現旅客過度集中問題,同時推動多元經濟發展,希望政府持續完善「論區行賞」路線,適時進行調整,甚至以創新地大刀寬斧重新打造,將現時跟及來的旅遊資源配套進行整合,打造成為合乎實際社會狀況的全新路線,提高居民及旅客藉這些路線進行旅遊的體驗感跟滿足感。

他又希望政府持續做好旅遊宣傳,藉不同的深度旅遊,讓「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定位得以有效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