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舉辦醫患聯歡慶端午活動

2020-06-29

鏡湖舉辦醫患聯歡慶端午活動

【特訊】藉端午節來臨之際,鏡湖醫院於住院12樓腦神經疾病中心舉辦端午節活動。活動對象為腦神經疾病中心的住院病友及其家屬。康復科醫生及心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護理部主任、督導以及神經內外科、中醫科醫護人員出席活動。近年镜湖醫院成立了由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康復科、中醫科及護理部組成團隊的腦神經疾病中心,以多學科管理模式運作,為腦神經病患開通搶救的綠色通道,進行全面醫療照護及早期康復團隊積極介入。

是次活動內容以端午節為主題,為腦神經疾病中心住院患者增添節日氣氛,同時關注住院病友身心健康,為他們帶來祝福與歡樂。在活動中,康復科團隊以鼓、搖鈴、木琴等多種樂器演奏,令病人放鬆心情,鼓勵患者主動參與演奏遊戲,分享參加者的往日節慶回憶,共享溫暖。之後一個重點環節是以手功能訓練遊戲為主,增強患者對自我功能恢復的信心,爭取早日重建功能重返生活。

治療師將原本繁瑣的手工藝成品分級改造為病人功能等級的難度,讓功能受限的病友在醫療人員的鼓勵協助下完成作品,包括折紙粽子、木造龍舟、端午貼畫等。最後品嚐應節生果及點心,活動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患者們對各位醫護人員的悉心醫治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謝,他們對醫護人員在醫治軀體疾患的同時能關注患者心理感受,讓患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很是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