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63歲生日自勉:不要失去堅強的勇氣

2020-06-29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前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已鮮少公開發表言論,6月16日晚他在63歲生日前夕於臉書發文稱,面對逆境不要失去堅強的勇氣,網友則留言鼓勵。

韓國瑜6月17日生日,16日晚上更新其臉書的封面照片,同時發文“做對的事,幫助弱小的人,有一顆正直的心,面對逆境,都不要失去堅強的勇氣”。

韓國瑜的貼文讓一直以來支持他的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黃紹庭感觸良多。黃柏霖說,前年韓國瑜帶起的“韓流”旋風對照今天的政治起伏,感受到政治瞬息無常,他認為政治人物都要珍惜服務社會的機會。黃紹庭也為韓國瑜加油打氣。

韓國瑜6月6日遭到罷免,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縣市首長,他與團隊黯然下台。從市長被罷免成為庶民,韓國瑜近來常常到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面對媒體多拱手致意或以“謝謝”答覆,未多回應。

韓國瑜發文後,有許多網友留言鼓勵,表示永遠堅定支持、期待東山再起、挺正義等。

羅智強臉書有109萬粉絲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臉書粉絲數破109萬人,在藍營著名政治人物中,僅次於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185萬餘人,居第二名。羅智強17日在臉書發文,感謝“109萬不怕綠色霸凌的力量”。

羅智強說,臉書粉絲破109萬,這是109萬守護台灣民主、對抗一黨獨大的力量;這也是109萬個“小蝦米”的勇氣,我們不像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有用之不盡的資源,有龐大的網軍部隊,有八千萬元新台幣養出來的網軍頭目;我們沒有資源,只有對理念的執著。謝謝這109萬不怕綠色霸凌的力量。

羅智強近年積極經營自媒體,他的粉絲數目至今109萬人,在藍營只比馬英九的185萬餘人少,卻比朱立倫101萬人、江啟臣23萬人及前黨副秘書長蔡正元26萬人多,也比施政滿意度最高、網路經營相當到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46萬人多;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85萬粉絲。

至於非藍營方面,臉書粉絲人數高於羅智強的也不多,包括蔡英文粉絲有286萬人、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有122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有19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