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香港修例風波

逾百教職員及數千學生被捕

2020-06-29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針對修例風波中多人被捕,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7日表示,由去年6月至今年5月,分別約有10名專上院校教職員及100名中小學教職員,以及約3600名專上院校學生及18歲以下人士(相信後者大部分是中學生及數名小學生)涉及社會事件被捕。

當日,香港特區立法會舉行會議。楊潤雄書面回覆民建聯議員葛珮帆的質詢時作出如上表示,并稱教育局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教師如涉及違法行為,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跟進。楊潤雄表示,若被捕的註冊教師及後被起訴,無論是否定罪,局方會根據法庭文件及所掌握的資料,審視教師是否涉及失德的行為和檢視其教師註冊資格。

此外,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約有2000名專上院校學生及約1600名18歲以下人士涉及社會事件被捕,相信後者大部份為中學生,當中有數名小學生。楊潤雄表示,學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絕不希望他們以任何原因參與違法活動,強烈譴責部分居心叵測人士及團體刻意誤導學生,以激烈手法參與政治活動,以學生利益和前途作籌碼,達到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