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陳其邁參選

高雄市長補選

2020-06-29

【中新社台北6月17日電】 民進黨17日宣佈徵召已請辭當局行政機構“副院長”的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據中央社、《聯合報》、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本月6日投票通過,12日韓國瑜遭解職後,所余任期超過2年,須進行補選。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

6月16日,陳其邁向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遞交辭呈獲准,民進黨中常會17日通過徵召提名其參選高雄市長。台當局領導人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陳其邁是“我們最強戰將,也是最適合的候選人”。

陳其邁現年55歲,在基隆出生、高雄長大,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預防醫學碩士。擔任過5屆“立委”,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副秘書長等職。陳其邁40歲時曾出任高雄代理市長,2018年與韓國瑜角逐高雄市長,在競選中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