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舉辦抗疫主題攝影展

2020-06-29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電】(記者 韓星童)由中國日報香港版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眾志成城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將於本月23日在港開幕。主辦方17日表示,逾百張攝影作品將藉助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平台,向世界講述中國抗疫故事,分享抗疫成果。

據悉,展覽將展出100余幅“抗疫”主題攝影作品,當中超過20幅選自香港抗疫題材。中國日報副總編輯周立透露,中國日報邀請全國超過250位攝影家前往以武漢為中心的抗疫前線,從逾4萬張作品中精選出約300張編成畫册。

周立表示,本次展覽是透過攝影家視角,以圖片形式全景式呈現中國抗疫故事,兼具視覺衝擊及社會意義。他認為,部分作品涉及方艙醫院、中醫療法等,是向世界各國分享中國抗疫經驗,而另有部分作品聚焦各省市支援武漢,展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面貌。

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表示,展覽開幕後,還將在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香港潮商學校、香港聖公會何明華中學展出,同時主辦方還會贈送畫册予學校圖書館,供學生翻閱。

他認為,展覽在港展出,尤其是在中小學校園內進行巡展十分有意義,可以幫助香港年輕人更瞭解中國抗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