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序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配合三角花園行人天橋工程

2020-06-30

“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施工中

【特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正開展“黑沙環三角花園行人天橋設施改善工程”,在現有行人天橋的三個落腳點的建築物(分別為岐關新邨、錦繡花園,以及祐漢中心)前加裝三部升降機,創設無障礙過路條件,改善行人過路環境。

受各個落腳點現場實際環境制約,工程須重整天橋樓梯以騰出空間加裝升降機,也會改造現有行人天橋的結構並藉此一併翻新該行人天橋,更換橋身飾面及頂棚等設施。行人天橋將儘量保持原有設計風格,貫徹簡約實用的原則。工程已於5月下旬動工,施工期約270個工作天。

按照施工方案及進度編排,首先在鄰近岐關新邨及祐漢中心兩邊的行人路落腳點開展工程;其後才在中間花圃及錦繡花園的落腳點施工。為配合施工,位於馬場海邊馬路及黑沙環馬路交匯處行人天橋的相關道路已實施臨時交通安排:於每日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有限度佔用維多利亞酒店前的一條行車線,其餘時間則恢復行車線正常通車使用;同時於今天(29日)起封閉行人天橋,行人需使用現有班馬線過路。施工期間,會以水馬及圍板圍封工程範圍,儘量保持現場環境視線通透,務求對周邊環境產生的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