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一帶有人非法遊行

53人涉非法集結被捕

2020-06-30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香港一批人士28日下午響應激進網民的網絡號召,在九龍佐敦至旺角一帶遊行,有人走出馬路,有人叫囂及高叫口號,有人推撞警務人員。香港警方其後拘捕53人,涉嫌非法集結。

當天下午3時,大批防暴警察在九龍彌敦道戒備,有人手持標語前行,警方一度舉藍旗警告:“這集會或遊行乃屬違法,請即散去,否則我們可能使用武力。”同時,警方在甘肅街拉起封鎖線。香港警方表示,當日下午約3時起,佐敦至旺角一帶有人群沿彌敦道遊行,期間有人走出馬路,亦有人叫囂及高叫口號。警方在現場先後向人群多次發出警告,人群依然拒絕聽從警方指示離開,繼續在旺角一帶集結及叫囂。其中在登打士街附近,有人推撞警務人員,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由於人群未有停止違法活動,警方遂果斷執法,採取拘捕行動。

下午約5時,警方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查一批集結參與者。經初步調查,警方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目前,警方仍然在現場一帶執法,維持公共秩序。 警方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區情況,積極截查可疑人士,全力打擊及預防罪案。任何人如嘗試轉往其他地區進行違法活動,警方會迅速到場執法,採取拘捕行動。

在港島銅鑼灣,當天下午4時許,警方在銅鑼灣近東角道一帶執勤期間,在一個電箱旁發現兩個經刻意改裝的鐵釘工具。該工具是由塑料管穿起多支鐵釘而成,警方上月亦曾在港島薄扶林道的馬路上發現類似物品,當時更有車輛的輪胎懷疑被刺穿。

警方在銅鑼灣一帶加強巡邏,追蹤擺放鐵釘的嫌犯,並全速搜索清理其餘危險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