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促加快媽閣交通樞紐建設

2020-07-02

下環坊會促加快媽閣交通樞紐建設

【特訊】按政府計劃,媽閣交通樞紐建設工程於6月份完成,但無啟用時間表,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促加快啟用媽閣交通樞紐,並加快媽閣交通樞紐與輕軌氹仔線接駁工程建設,逐步解決“交通難”這一重大民生問題,積極回應居民的迫切訴求。

張振鴻稱,媽閣交通樞紐集輕軌、巴士、的士和步行系統為一體的公共交通服務綜合體,並設有泊車位、車輛停泊區和候車區,是本澳將來重要的交通轉乘地,但因其設計圖則修改和受惡劣天氣影響等各種原因而造成工程一再延誤。按政府計劃,今年6月份可完成工程建設,但目前無啟用時間表。

“交通難”問題,是當前本澳亟待解決的重大民生問題,也是居民最迫切的訴求之一。建議政府加快啟用媽閣交通樞紐,從而為乘客特別是居住在中南區一帶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亦可緩解半島與離島之間的跨海交通壓力。

他又稱,輕軌公交具備快捷、載客量大、舒適和環保等特點和優勢,但目前輕軌公共交通只有氹仔線在營運,其乘坐率極低,所產生的社會經濟效益極低。因此,建議政府加快推進媽閣交通樞紐與輕軌氹仔線的接駁工程,爭取早日營運,從而為乘客公交出行增加新的途徑,進一步緩解跨海交通壓力,亦逐步提高輕軌公交的社會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