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來水舉行火警演習防患未然

2020-07-02

澳門自來水舉行火警演習防患未然

【特訊】澳門自來水於6月15日在青洲水廠舉行常規火警演習,藉此確保火警發生時廠內人員能按既定預案有序、快速及安全地撤離,並保障生產及供水安全。

澳水按火勢程度分為三個級別並制訂相應處理程序。是次演習模擬行政大樓內一個電掣起火,並有漫延跡象。人員隨即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即時通報消防局及其他相關部門並同步敲響火警鐘。大樓內共約120多名職及員訪客立即沿逃生通道疏散到地下「緊急集合點」,而各層的疏散協調員在安全的前提下巡查樓層,確保所有人員已經疏散,演習達預期效果。

澳門自來水每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常規演練及培訓,包括停電、化學品洩漏、密閉空間工作等,持續提升公司的應變能力,提高員工的危機意識及緊急應對,有效保障人身、生產及供水安全。

北安碼頭附近水管爆裂

又訊:澳門自來水於7月1日中午12時接報位於北安臨時碼頭附近有水管爆裂。公司隨即派員到場將閥門關上堵截食水繼續流出,確認為一條直徑200毫米的球墨鑄鐵管懷疑受附近工程影響導致爆裂。

澳水已派員進行搶修,期間以下地點的供水服務將受到影響:LT7直升飛機場,E2地段的臨時辦公室,及GDI天橋工程地盤等;臨時供水點設於北安馬路近臨時碼頭附近。如有任何問題,可致電熱線中心 2822 0088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