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營坊會促加快善用舊新聞局大樓

2020-07-02

劉國燊

【特訊】舊新聞局大樓建築物外表已修葺一新,板營坊會理事長劉國燊促加快善用資源,助力文創產業發展,推廣葡語國家產品及品牌,助力澳門經濟加快復甦和多元發展。

劉國燊表示,舊新聞局大樓屬政府物業,位於板樟堂旅遊旺區,地理位置佳,但丟空閒置多年,造成公共資源浪費。據資料,舊新聞局大樓已於2017年交由經濟局和治安警察局管理,兩政府部門亦已對舊建築物進行了裝修改造。現從建築物外表看已修葺一新,因其外觀獨特,有望成為旅遊區內的地標式建築物之一,甚值利用。

他進一步表示,按政府早前提出初步規劃,舊新聞局大樓將用於澳門創業青年的臨時攤檔,如文創產品的展銷點,並作為葡語國家產品及品牌的展銷點。坊會亦曾就此做過調研,對政府的規劃居民大多持正面,認可有效發揮建築物本身所處地理位置和獨特外觀等方面優勢,相信投入使用後可吸引遊客前往參觀消費,對本澳經濟發展有幫助。

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數月,已重創澳門經濟,他建議政府善用資源,加快舊新聞局大樓啟用前的準備工作,待疫情過後可馬上投入使用,協助青年人創業和促進本澳文創產業發展,推廣葡語國家產品及品牌,助力澳門經濟加快復甦和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