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邀互聯網業界精英分享5G機遇

2020-07-04

【特訊】當前5G(第五代蜂窩網路無線通訊技術)的時代已經來臨。在新的時代中,各類傳統互聯網業務,包括域名解析業務都面臨著嶄新的機遇與挑戰,有關互聯網業界需要如何準備及應對?7月3日下午3時正,在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澳門郵電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一眾本地高等院校、本地科技資訊界社團的支持下,HNET亞洲有限公司(澳門互聯網資訊中心營運實體)與阿里雲智能澳門聯合主辦了題為『2020年澳門互聯網管治論壇-互聯網遇上5G』的網上研討會。

該網上研討會邀請了來自全球互聯網業界的專業講者作出了『5G時代的互聯網安全與隱私』,『VMware雲端和5G』及『5G技術中的域名系統』等為主題的演講,與各界人士探討了5G技術的發展對互聯網安全及隱私方面帶來的影響,以及在域名解析方面技術的影響,過程中有來自澳門本地及海外的約九十名資訊業界人士參與。通過是次網上研討會的互相交流,共同探討了5G對互聯網發展趨勢的影響,亦介紹了在5G時代下一些新的互聯網雲端技術,讓本澳資訊業界對互聯網前沿資訊有更深入的了解。研討會為期一個半小時。

本次網上研討會對各界人士展示5G技術的發展對互聯網發展特別是域名解析方面的帶來的影響,邀請的專業講者給互聯網服務供商,互聯網應用開發者,互聯網商業創業者等群體提供了國際性的資訊。為了讓社會大眾了解5G互聯網的技術趨勢,是次研討會邀請了DotAsiaOrganization行政總裁鍾宏安、VMware資深系統顧問黃曉寶,阿里雲智能澳門業務拓展經理梁國峰及ICANN首席技術官辦公室阿蘭•杜朗德等一眾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專家作為演講嘉賓,以互聯網遇上5G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說及經驗分享。其中ICANN首席技術官辦公室阿蘭•杜朗德在研討會上分享了5G技術中的域名系統,重新定義“未來互聯網”模型。在專家討論環節,各位參與的討論講者亦紛紛表達了自己對於互聯網未來發展趨勢的設想及提出了在未來發展中需要進一步關注的問題,令參與的聽眾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