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籲歸澳學生遵守防疫安排

2020-07-04

出席節目的學生嘉賓

【特訊】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芷倩主持網上節目《Chatitout!》,針對新一波留學生準備歸澳,是次節目就邀請到稍早前歸澳的留學生以及澳門中學生來分享對海外留學生歸澳的看法。

李芷倩表示,臨近暑假部分留學生選擇歸澳,就此希望政府基於上次的經驗,在接回留學生以及防疫工作上做的更多;亦呼籲澳門市民發揚澳門小城守望相助,團結的精神,更包容海外留學生回家;最後都呼籲回澳同學遵守澳門防疫安排。

節目上還邀請到中學生葉偉雄、稍早前歸澳的留學生李昱浩和陳明峰一同討論。陳明峰表示,其實留學生在海外消息比較封閉,亦沒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和支持,甚至會遭受外國人歧視,的確有孤立無援的心理壓力。明白市民擔心澳門防疫工作,但是希望市民能夠更加包容歸來的同學。葉偉雄則認為,部分海外留學生歸澳引起爭議,白部分家長和同學的心情,但建議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以澳門防疫大局為重;亦希望政府將爭議轉化成經驗,嚴謹各種防疫措施。另外,針對酒店隔離時的檢疫措施,李昱浩表示,當時其入住的酒店分為鼻咽檢疫小組以及咽喉檢疫小組,但是兩個小組溝通明顯不暢順,導致同學對檢疫工作無所適從;建議兩個小組加強溝通,甚至兩小組合併,避免檢疫混亂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