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萬人完成核酸檢測 過半病例為核酸篩查發現

2020-07-04

【中新社北京7月3日電】(陳杭)截至7月2日24時,北京市累計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採樣1041.4萬人,已完成檢測1005.9萬人。目前,北京市已確診病例331例,其中172例是核酸篩查發現的,佔比52%。核酸檢測為迅速發現控制傳染源、有效阻斷傳播鏈條、防止疫情擴散發揮了重要作用。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中共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3日在發佈會上提到以上內容。

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後,北京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很快全面啟動核酸檢測工作。根據輕重緩急,在短時間內分四個批次對重點人群、重點區域、重點行業和重點地區集中開展核酸檢測。

截至7月2日24時,北京市累計完成採樣1041.4萬人,已完成檢測1005.9萬人。

『從核酸檢測情況看,目前高風險人群精準聚焦、疫情態勢整體趨穩、社會面比較安全。』張強說。

他指出,這次核酸檢測工作是對北京市社會動員能力的一次檢驗,廣大民眾共同參與、共戰疫情,保證了核酸檢測工作安全、規範、有序推進。

北京市的日檢測量由6月11日本次聚集性疫情初期的4萬份提至且穩定在45.8萬份以上,單日最高檢測量為108.4萬人。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各類力量40余萬人參與到檢測服務保障工作中。北京動員採樣醫護人員7589人,單日最高採樣量為121.2萬人。張強提醒民眾,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仍處於最吃勁兒的時候,完成核酸檢測並不意味著萬事大吉,要繼續保持防護意識,遵守相關防疫指引,不扎堆、不聚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