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埼玉縣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

超三千名師生『中招』

2020-07-04

【中新社東京7月3日電】據日本媒體3日消息,日本埼玉縣八潮市的多名中小學師生近日稱出現了腹痛及腹瀉等症狀。埼玉縣政府隨後展開了調查,2日認定此次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據埼玉縣政府稱,6月26日,多名學生在吃了該市『東部供餐中心』配送的炸雞、海藻沙拉等食物後相繼感到不適並去醫院就診。29日,共有377人稱身體不適未能到校上課,部分老師也出現了腹瀉等症狀。當日,當地衛生部門對該事件展開調查。

7月2日,埼玉縣政府稱,從這些身體不適者體內檢測到了病原性大腸桿菌,這些人都于6月26日食用了『東部供餐中心』配送的食物。當地衛生部門認定此次事件為集體中毒事件,對涉事供餐中心作出停業3天整頓的處分,並對具體致病食材進行進一步調查,同時指導該供餐中心進行消毒作業。截至當地時間3日18時30分,八潮市在此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中共有15所學校的3453人『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