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20-07-04

勞工局助應屆大學畢業生投入職場

△為協助應屆大學畢業生獲取職場工作經驗及提升其職場競爭力,勞工事務局推出「疫境自強‧職出前程」職場體驗計劃並已有序地展開,局方期望透過是次計劃,讓參加者能實踐所學、擴展人脈關係、學習職場倫理、建立正確職業價值觀,為將來就業作更好準備。

有關計劃自6月24日開始接受報名,截至7月2日,局方已收到1139人報名,報名人士主要修讀學科為經濟及工商管理、其次為酒店與旅遊管理、以及教育學科。報名過程至今運作大致暢順,按目前報名情況,較多人申請實習的範疇首三位為藝術光影展示、人力資源部及銀行業客戶服務。

另外,由於是次實習活動對象為應屆大學畢業生,考慮到有部份在外升學之學生,可能會受當地防疫政策影響而未能於7月返澳,故有關實習活動會分期開展,參加者可選擇在7月或8月開始實習,實習為期3個月,並可獲發實習津貼,另外,有關實習日期可因應實際情況按企業安排協調處理。

是次實習計劃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6日(https://www3.dsal.gov.mo/InternshipProgram/),歡迎應屆大學畢業的本澳青年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倘符合資格的報名人數超出崗位名額的一定比例,局方會以電腦抽籤方式進行篩選,並於7月9日公佈入選面試名單。

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昨校慶暨結業典禮

△昨日,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舉行校慶系列活動,早上8時正,在校內舉行升國旗及區旗儀式;下午3時正,舉行2019/2020年度警官/消防官培訓課程結業典禮暨員工嘉獎狀及行為功績徽章頒發儀式。

下午3時正,在保安高校禮堂舉行2019/2020年度警官/消防官培訓課程結業典禮暨員工嘉獎狀及行為功績徽章頒發儀式;典禮由校長主持,因疫情關係,典禮按照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校長在致詞中,首先勉勵學生們時刻都要裝備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的專業能力,以迎接未來的挑戰,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並感謝各級人員在過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保安高校的穩步發展有賴全體人員共同努力。

典禮中,由校長、副校長及各主管向成績優異的警官及消防官培訓課程學生頒發學年度獎項;其後,向工作表現傑出及長期服務人員頒發獎狀和行為功績徽章,以肯定人員在過往工作中的付出。而獲獎的學生除覺得高興外,還表示將會繼續加倍努力學習,希望日後能學以致用,不負學校的栽培;有獲得嘉獎的工作人員表示,非常高興在工作上得到校方的認同,往後會更努力工作。

新橋區多處道路周二起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新橋區多處道路7月7日起實施臨時交通安排,以配合區內有新大廈落成需接駁街渠及鋪設電纜、電訊及水管,詳情請參閱下表。f1

普法動力招募新一屆團員,七月三十一日截止報名

△為提供更多機會讓青年學生學習《憲法》、《基本法》以及本澳各種法律知識,同時讓他們一同參與法律推廣活動,法務局青少年義工團隊“普法動力”現正招募團員。凡對法律及義務工作有興趣且在本澳就讀中三至大專院校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截止日期為7月31日。

“普法動力”於2006年成立, 是一支由法務局組織和監督,以“識法普法,端己助人”為目標的青少年義工團隊,團員日常除可參與由法務局提供的法律專題培訓外,亦可學習普法工作所需的各種技巧,例如活動策劃、公開演說、司儀技巧等,自成立以來,培訓超過三百名團員。團員完成培訓後更可親身參與法務局的法律推廣工作,學以致用,將學到的法律知識傳播開去,促進社會大眾知法守法,營造良好的社會法制氛圍。

本年度的參加者將於8月8日至29日接受一系列的法律及義務工作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憲法》、《基本法》、認識國家象徵,以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等。期間表現優秀的參加者更可獲獎勵參與之後舉辦的“普法義工粵港澳大灣區參觀交流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參觀交流,認識祖國國情與歷史文化,並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建設。

至於報名方面,有興趣參與“普法動力”的學生可親臨澳門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厦21樓法務局提交報名表,又或於網上完成報名手續,合資格參加者將獲短訊通知。招募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法務局網頁( www.dsaj.gov.mo )及Facebook專頁“普法園地”查閱及下載。如有疑問,可致電87957611向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