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倡中醫改叫『台醫』

  網民酸中秋節也要改成『台秋節』

2020-07-06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當局“去中化”又再動作多多,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時表示,現在有的中醫和中藥名稱應該可以思考,改叫做“台醫、台藥”,或是“漢醫、漢藥”。此言一出,引起台灣網友熱烈反應,批當局“逢中必反”,很多網友更提出把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名字,改成“陳致台,陳時台”,中秋節也要改成“台秋節”。

游錫堃說,中醫有百年歷史,而漢醫有千年歷史,漢醫傳到韓國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游錫堃說,希望未來漢醫漢藥能夠跟西醫西藥結合,加上一流的科技人才跟大學,相信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有網友說,按這邏輯,中油改“台油”,中鋼改“台鋼”,腦中風也要改成「腦台風」…。游錫堃的“台醫”一席話,吸引一、二千人留言,討論度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