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熊本縣暴雨成災44死10人失蹤

2020-07-07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日本熊本縣發生罕見暴雨天氣,相繼造成河川泛濫和地質災害。熊本縣政府6日發佈消息稱,襲擊該縣南部的暴雨,已累計造成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

受停滯的梅雨鋒面影響,災區遭遇強降雨,部分地區因河流水位上升再次無法通行。警方、消防、自衛隊的搜救活動遇阻。

據當地消防部門稱,在有人員失蹤的津奈木町、蘆北町、人吉市等部分地區,消防和警方的搜索活動開始得較遲。陸上自衛隊以球磨村運動公園為據點正在進行搜救。截至5日下午,縣內14個市町村86個疏散點共接納了1502人。

此外,該縣南部至少有28個醫療設施遭水淹。18家老年人設施和6家托兒所也浸水。

報道援引氣象廳的說法,梅雨鋒面停留在西日本到東日本地區,熊本縣人吉市和朝霧町觀測到一小時3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球磨村、山江村、五木村、多良木町、湯前町共5個地點因暴雨導致的故障,未能得到觀測數據。在人吉市和蘆北町等地,降雨開始以來的雨量已超過500毫米。氣象廳稱,在包括熊本南部的地區發生地質災害、浸水、洪水的危險非常高,呼籲民眾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