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關注林茂塘休憩區配套設施

2020-07-09

黃潔貞、朱愛莉

【特訊】林茂塘四幅閒置地將建成兒童遊樂區和綜合健身休憩區。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時政關注組兼中區社諮委朱愛莉表示樂見休憩區的建設,林茂塘區已是本澳第二人口密度高的地區,統計局數據顯示,每平方公里超過十四萬人,大廈林立、人口密集、公共休憩空間不足一直影響著區內居民的生活。此外,紅街市整治工程亦即將開展,攤販亦會搬遷到臨時水上街市,屆時該區市政設施陸續增加,期望當局合理規劃交通配套措施和行人道設置,進一步優化區內居民的生活環境,提高生活質量。

黃潔貞提到,當局收回有關林茂塘土地多時,但長期荒置野草叢生。因此,認同現時市政署將閒置地建成臨時休憩設施的做法,極大程度上回應了區內居民對公共休憩空間的訴求,讓他們不用跨區進行遊樂或運動。而有關工程將在明年第二季、第三季陸續落成,她期望當局盡快完成有關工程的開標及批給,做好工作監督工作確保工程如期完成;並多向地區居民及社團收集對休憩區設施的意見,建設成一個適合一家大小不同年齡習使用的休憩設施。

身兼中區社諮委的朱愛莉表示,除了休憩區建設外,紅街市整治工程亦將於差不多時間開展,原大樓內的攤販將搬遷至臨時水上街市,加上距離一街之隔的休憩區建成後,屆時區內的人流、物流和車流將會增加,需要合理規劃臨時街市的配套措施。她建議當局要完善交通路網及步行系統的設置,合理規劃和設置泊車位,包括電單車位及送貨車上落貨區,可考慮在A地段預留地方設置臨時泊車位,方便居民日常出行。

此外,黃潔貞續指,紅街市整治期間部分攤販亦會暫時進駐臨時水上街市,不少攤販向她反映,擔心居民不熟悉臨時水上街市位置,影響生意。為此,她建議當局應做好搬遷的宣傳,做好紅街市步行至臨時街市的路標指引;以及臨時街市的硬件設置等工作,方便慣於到紅街市“買餸”的居民前往臨時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