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之友暢談婦聯總會發展歷程

2020-07-09

婦聯之友暢談婦聯總會發展歷程

【特訊】澳門婦聯之友協會於7月7日假帝濠軒舉辦“澳門婦聯發展歷程座談會”,邀請婦聯總會榮譽會長楊秀雯及理事長林婉妹擔任分享嘉賓,由婦聯之友理事長何直生作主持,向婦聯之友理監事、會員等約八十人介紹婦聯總會七十年來的發展歷程,並通過影片回顧婦聯總會為澳門社會繁榮穩定作出的貢獻。

會上,楊秀雯介紹了回歸前的澳門婦女情況和婦聯總會成立的歷史背景,並以自身參與會務的經歷和體會,指出婦聯總會為提高婦女素質,積極拓展,走出澳門,邁向世界,參與國際性婦女會議的成就與歷程,講好澳門故事;以及婦聯總會參與立法會選舉為維護婦女合法權益,積極參政議政的概況,表達婦聯總會七十年來始終以促進婦幼事業發展的決心。她認為婦幼事業發展離不開男性和家人的支持,並感謝婦聯之友與婦聯總會一起秉承“勇於變革,共同承擔”的精神,為婦女參政議政付出力量,共同推動和諧家庭建設,推動婦幼事業發展進步。

林婉妹跟與會者互動交流,分享了婦聯總會參政議政和為民發聲的工作。何直生表示,冀通過座談會讓與會者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婦聯總會成立七十年來的光輝歷程和對澳門社會作出的貢獻,藉此增進兩會之間的情誼。與會者一致表示座談會具有深刻意義,很高興能加深認識婦聯總會多來為社會付出的貢獻,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