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抗疫蓮一心──澳門美術作品展揭幕

文化局與中聯辦宣文部合辦

2020-07-09

該展展出過百幅抗疫主題作品。

文化抗疫蓮一心—澳門美術作品展揭幕

歐陽瑜、嚴植嬋等嘉賓參觀展覽。

【本報訊】由文化局與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合辦、多個藝文團體支持的「文化抗疫蓮一心—澳門美術作品展」昨假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揭幕,期望藉此向抗疫前線人員致敬,向社會各界傳播真善美正能量。

展覽開幕儀式由澳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頤園書畫會會長崔世昌、澳日社長陸波、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等嘉賓主禮。

穆欣欣致辭說,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醫護及警務人員在政府帶領下臨危不亂,謹守崗位,抗擊疫情,守護家園。而全澳市民也團結一致,表現出讓人敬佩的堅韌不拔的公民意識。

這些感人肺腑的抗疫事蹟,觸動眾多本地藝術家及愛好者紛紛投入創作,創出眾多出采的藝術作品,為這段特殊時間留下彌足珍貴的動人畫面。是次徵集展出約一百多幅不同藝術形式作品,向一直默默堅守在抗疫前線人員致以崇高敬意,也為社會各界在艱難時期的堅忍精神致以衷心感謝。

展覽現場展出逾一百幅作品,媒材類型包括繪畫、書法、篆刻和海報,記錄全澳市民團結一致,同心抗疫的動人畫面。它們都是較早前對外徵集作品,是獲得眾多本澳藝術家與藝術愛好者的熱烈響應和支持。

是次同時以線上展覽的形式(www.icm.gov.mo/ArtPower) 與海內外觀眾分享,當中還呈現更多未有於現場展示的作品。穆欣欣稱,希望可與全球網友分享這份抗疫勇氣,並送上誠摯的祝福。

展覽展期由即日起至十八日,開放時間朝十晚七,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