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認輕軌事故通報有改善空間

2020-07-11

【本報訊】輕軌三日內兩度出現壞車事故,前日的一宗並未有對外通報。負監督責任的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承認,輕軌某些方面確還有加強之處,當中通報機制當然是有改善空間。

輕軌氹仔線在本月七日早上,服務一度因供電故障受阻約一小時,需安排接駁巴士接送乘客。輕軌公司事後稱會聯同交通事務局以及港鐵(澳門)檢討對外發佈機制。網上傳出,九日其又出現壞車影響服務,但有關方面未有公布。

林衍新昨回應說,據了解九日的事故主要是有一列正駛回車廠的沒載客的輕軌列車壞車,局方會審視分析有關方面提交的事故報告,再看看需否要加強跟進。

至於未有對外通報,林衍新指,七日事故局方在一個多小時後已收到輕軌公司的報告,而在他們對外公布中,已指出該局有需要再與有關方面協調好未來的通報機制。但他未正面回應是否交由局方統一發佈較適宜的問題。

林衍新強調,通報機制的工作永遠是有改善空間。他續謂,輕軌在澳門是新鮮事物,其運作已越來越純熟、日趨完善,這大眾是有目共睹,當然有某些方面還是需要不斷加強合作和協調,這點他個人是承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