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致函感謝特區政府支援赴非抗疫

2020-07-11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致送感謝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轉交澳門特區政府。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致送感謝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轉交澳門特區政府。昨日於政府總部會面,出席者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李展潤局長、行政長官辦室余文峰顧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張堅主任、徐峰副主任、以及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代表。

信函感謝重慶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聯合派出的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於5月14日至6月11日先後赴阿爾及利亞、蘇丹工作,支援兩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組在兩國克服舟車勞頓、條件艱苦、疫情嚴重等困難,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通過實地走訪、開展座談、視頻連線等方式,同當地衛生部門官員、醫療機構和世衛組織代表處等分享抗疫經驗,切實幫助當地提高了防疫水準。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通過當地媒體公開對中國專家組表示感謝,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會見中國專家組全體人員。專家組以嚴謹的作風、精湛的醫術及高尚的情懷,贏得了兩國高層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和廣泛讚譽。

中國政府向阿爾及利亞、蘇丹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是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向非洲國家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特殊外交行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首次派員赴海外執行國際醫療應急任務的情況下,勇於擔當,克服困難圓滿完成任務,為促進我國同有關國家醫療衛生合作,深化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援,為彰顯我國負責任大國形象,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也向國際社會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外交部對澳門特區政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隊員的無私奉獻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