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承準備2024年台灣大選

2020-07-11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電視節目中坦承,自己正在準備2024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但不會太過在意。

2020年台灣大選才落幕幾個月,蔡英文4年後或將交棒,2024年大選也成為各界熱烈討論話題。其中,去年8月組織政黨的柯文哲,也是熱門人選。

他在9日晚間的電視談話節目中被主持人問到參選議題,柯文哲沒有否認,還透露從2018年的地方選舉就發現,一開始的民調必須領先對手8%,否則藍綠動員起來就會掉下去。柯文哲表示會照著自己的步調準備,因選舉要純粹靠個人聲望很難,現階段選,贏的機會很低。而2024年都是新的人物了,也不會有連任的問題,戰局也會不一樣。

他提到,從蔡英文和韓國瑜的選舉就能看到,台灣已經開始進入極端政治的時代,所以他現在心情輕鬆,做自己想做的事,時間到,行就行、不行就算,不必在意。對於2020年大選,柯文哲說,從香港反修例社會運動開始,台灣人都在看香港,因為香港是台灣的鄰居,所以發生在香港的事,台灣人會關心,這是蔡英文大勝的很大一部分原因。

柯文哲次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被問及2024年是否比2020年更有勝算?柯說,不要去考慮個人的勝敗,要考慮怎麼做對台灣比較好,要當領導人還要好好學習,要準備的工作相當多。

自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被視為非傳統型的政治人物,2018年驚險連任,外界都看好他競逐台灣地區領導人大位,但最終柯文哲選擇先組黨,積累民意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