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呼籲市民提防

冒充教青局人員詐騙電話

2020-07-13

【特訊】教青局前日分別接獲多名市民反映,有自稱教青局的人員致電商討獎學金事宜,或進行問卷調查。教青局澄清未有發起任何問卷調查,而近日正進行貸學金審批工作,不排除有不法之人乘機魚目混珠,市民應提高警覺。

前日先後有多名市民反映,家中固網電話接到來電或語音留言,大概內容是關於獎助學金申領及審批事宜,另外也有自稱教青局人員進行問卷調查。教青局澄清,近日雖然進行貸學金的申請審批,工作人員有可能致電申請人了解申請情況,但僅限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申請人,亦不會向申請人索取個人或銀行資料,或要求申請人回撥電話。教青局亦未有發起任何問卷調查工作。倘市民對來電者身份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72512向教青局查詢,以防受騙。

教青局接到市民舉報的懷疑詐騙電話,內容、形式均有所不同,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市民需提高警覺。教青局已就相關事宜通報司警局跟進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