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居七年菲漢涉性騷擾被揭

2020-07-14

涉性騷擾菲漢,解檢院偵辦。

【本報訊】一名菲籍男子光天化日在街頭摸一名女學生臀部,警方接報將涉嫌性騷擾菲漢拘捕,並揭發其逾期居留達七年之久,警方調查後將之控以性騷擾罪名,其菲籍女友則因收留他居住,涉收容罪也被拘控,二人同被移送檢院偵辦。

被捕男子姓Malgapo、卅七歲、於二○一三年起在本澳逾期居留至今。其女友四十二歲、在本澳任職家傭。

案情指,本月十一日下午約二時,一名本澳高中女生獨自行經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時,突感臀部被人觸摸,轉身發現是涉案之菲漢所為,即喝駡對方,對方立即向南京街方向逃去,女生隨即報案追究。

治安警接報調查,翻查案發現場附近店舖監控錄片段,掌握了疑人身分。當日深夜,警員在南京街附近發現涉嫌菲漢出現,將之拘查。疑人辯稱當時不小心撞倒女生臀部,並非刻意。

警員調查並發現,疑人早於二○一三年起逾期逗留未有向當局報到,他報稱居住在女友租住的南京街某單位其中一房,因涉收容,警員稍後到上址拘捕疑人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