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檢費用十二日起

下調至一百二十元

2020-08-07

【特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布,自8月12日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常規核酸檢測計劃”每次核酸檢測費用由原來的180澳門元下調至120澳門元,而澳門居民和外地僱員首次檢測免費。今日起,有需要的市民可開始預約8月12日的名額。

應變協調中心提醒,若市民預約檢測日期為8月12日前,則收費仍為180澳門元。若市民已成功預約8月12日前進行檢測,而欲改於下調收費後進行檢測,已付費的可直接登入病毒核酸檢測預約系統(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改期,並申請退回多付的差額(60澳門元),未付費則必須先取消原有的申請才能重新預約,但不保證再預約時仍有名額。市民如有緊急需要通關但未能在網上成功預約,可攜同相關證明文件到社工局設立的8個站點尋求協助,但即使已填寫相關申請表,當局仍要因應實際情況而作審批,故不會保證一定被接納。

今起由香港入境澳門須持24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鑑於香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持續,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自8月7日6時起,所有由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均須持有24小時內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未持有證明者可被拒絕入境。由香港至澳門交通工具的營運者或駕駛者應拒絕未持有證明者搭乘,違反者可能受到相關法規的處罰。同時,維持入境前14天曾到過香港的人士須在衛生當局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