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專法案兩周後簽意見書

2020-08-07

陳澤武料該法案可於兩週後簽意見書

【本報訊】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昨日討論及分析《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意見書,該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表示,由於今個立法會期獲全體會議通過延長至九月十五日,委員會可以有更充分時間討論《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的意見書,並指,可於今個會期內向大會提交法案。

《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意見書原名稱為 《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法律制度》,法律顧問近日完成意見書的編製。陳澤武會後指,會議期間,有委員提出,其在法案內的意見未有被記錄,以及認為法案的行文、文字等方面可以進一步完善,加上未能完成意見書的葡文翻譯、今個立法會期獲全體會議通過延長至九月十五日等原因,委員會認為可以有更充分時間討論《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的意見書,故昨日未有簽署該法案文本的意見書,預計將於兩週後,完成意見書的葡文翻譯和技術修改等,再召開會議簽署意見書,相信可於今個會期內向大會提交。

由二常會討論的法案有《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通則》法案、《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和《酒店業場所業務法》法案。其中,《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通則》法案已於上週簽署意見書,《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案將於兩週後簽署意見書,而《酒店業場所業務法》法案則未有向委員會提交最新文本。陳澤武表示,疫情沒有對其小組會的工作進度造成影響,小組會在復會後,按照防疫指引召開會議,追及進度。不過,他相信,整體進度或有受影響,由今個立法會期獲延長至九月十五日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