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加盟商會訪貿促局就行業發展交流

2020-08-07

連鎖加盟商會一行與貿促局負責人等合照

【特訊】澳門連鎖加盟商會MFE工作組在主席黃仁民帶領下一行8人於昨日上午10時拜訪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得到該局主席劉偉明、執行委員李藻森、會展發展及活動推廣廳高級經理黃伊琳、本地會展促進處經理陳啓銘等熱情接見。

會議中,商會主席黃仁民向對方介紹該會包括2016年啟用的內地商標註冊諮詢服務中心、2018年啟用的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以及自2010年起主辦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MFE)等重點會務工作,隨後由理事長吳雪綺簡介該會舉辦推動澳門連鎖加盟行業發展相關活動概況,如舉辦課程、考察團、評選活動、展覽、頒獎典禮、論壇、知識講座及行業調研等,並向局方匯報了2020MFE的工作計劃。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表示喜見商會自成立以來取得各項來之不易的成果,相信透過不斷思考以及以上活動的舉辦,能夠促進本澳企業發展擴大“走出去”,同時透過MFE的舉辦和商會主辦“中國連鎖加盟境外優秀獎(澳門)”頒獎典禮及論壇等工作,將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國優秀連鎖品牌“引進來”落地澳門,從而加強與內地行業之間的經驗交流和經貿合作,助力本澳經濟多元發展。他還指出,連鎖加盟的經營模式,無論對中小企還是老店的可持續發展及擴張都可以應用,值得推廣。

交流氣氛熱烈,雙方還就推動政府統計行業數據,設立行業標準等問題展開討論,對辦好將於今年10月22日-24日舉辦的2020MFE提出意見建議,最後黃仁民主席對貿促局一直以來的鼎力支持和關心表示衷心感謝,也深信在貿促局和政府各部門支持下,商會定能在不斷總結經驗及克服不足中,積極進取發展會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