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聯手偵破練功券千萬元詐騙案

2020-09-01

司警破獲巨額詐騙案起回一千零六十萬籌碼和九千多張練功券。

兩名本澳男子涉巨額詐騙和犯罪集團為司警拘捕。

珠海警方拘捕涉案男子。

【本報訊】粵澳警方破獲千萬巨額詐騙案,拘捕包括主腦的四名男子並起回贓款,有人利用疫情期間賭場停止兌換現金碼,誘騙事主將一千零六十萬元現金籌碼兌換一千萬港元現金。兩名內地男子以練功券與事主交收千萬籌碼即逃離,司警據報聯同珠海警方分別拘捕包括主腦的四名嫌犯。

兩地警方共拘四人起回贓款

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犯罪集團的兩名本澳男子,分別姓范、三十四歲、無業、主腦。姓鍾、三十二歲、的士司機。珠海警方拘捕的兩名涉案內地男子,分別姓吳和姓陳,均為二十四歲。

一名二十餘歲的本澳男子,鑑於疫情期間賭廳停止兌換籌碼致他未能提取現金。日前透過一名中介得知有人於網上聲稱可將籌碼兌換現金。於是聯絡對方並商議以一千零六十萬元現金籌碼兌換一千萬港元現金。事主於本月二十八日晚上到新口岸某貴賓廳提取一千六十萬籌碼,聯同一名友人及中介人到巴坡沙大馬路一樓梯暗處,接觸姓吳和姓陳兩名內地男子,雙方進行交收兌換。吳和陳取得籌碼未待事主點算現金,立即帶同千萬籌碼坐一輛的士離去。

事主等人檢查現金發現祗有當中四十張千元真鈔外,其餘九千九百四十九張均為練功券。發覺受騙立即報案。司警和治安警據報透過天眼追踪,得知吳陳乘的士到關閘,將籌碼交給鍾姓男子後離境。鍾則乘坐范駕駛的七人車到路氹聯生工業村,兩人再轉駕另一車輛逃去,

司警鎖定各人資料,並透過粵澳警方機制要求協助追緝吳陳兩人,至二十九日上午,范到聯生工業村取回七人車時為監視的司警員拘捕。司警在七人車上起回一千六十萬元籌碼。司警隨後到筷子基一單位拘捕涉案的鍾,他供稱受范指使,收取三萬元報酬犯案。范則拒絕合作。

吳、陳兩人則於同日下午為珠海警方拘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