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MIF如期舉行

2020-09-01

葡中工商會舉辦中葡加強合作研討會。

【本報訊】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和2020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PLPEX)早前已展開招展工作。貿易投資促進局證實,兩展將如期在十月廿二至廿四日舉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內容定位上會有所轉型。

貿促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昨出席一個研討會時表示,許多人都詢問今年MIF及PLPEX還會否舉行、是否因疫情取消,現在可以說,兩展是會如期舉行。

B2B轉型做B2C

受疫情影響,外地的企業廠商來澳參展的機會較困難,為此貿促局對兩展作一些轉型,將之定位為面向本澳市民的展覽,由過去的企業對企業,轉為企業對消費者。

當中希望組織在澳已從事中葡產品貿易或服務的企業向市民推廣其產品與服務,也藉此宣傳中葡平台之定位。就內地對優質食品需求越來越大,另一個定位是組織來自葡語國家的食品向內地推廣。

現場不再辦研討會

同時因應疫情,過去展覽期間同場會舉辦許多的研討會、推介會等,這些在今年都不會辦,部份會調整為線上進行,如線上推介會,公眾可透過官方臉書、微信和網站去參與。

李又說,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原定於六月廿九日至三十日在澳舉行,同樣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就未有舉辦。他期望可在不久將來、疫情過後盡快舉辦,以了解中央對中葡平台給予甚麼支持、澳要往那方向拓展平台功能。

中葡加強合作研討會舉行

此外,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昨假官樂怡基金會主辦「中國-葡語國家加強合作研討會」,邀請中、葡及澳之經濟商貿專業人士就市場未來發展及平台介紹作講解,約數十名商界人士出席。

理事長梁華權致辭提及,今年是艱難一年,受到疫情沖擊及中美關係不穩定,但也更突顯出中葡兩國關係是堅定和可靠。隨著大灣區發展尤橫琴配套日漸完善,該會將致力以澳為中心,把商業網絡拓展到兩地不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