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美豬『公投』兩天獲逾萬份連署

2020-09-14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12日起在全台發動反瘦肉精美豬進口“公投”連署,黨主席江啟臣13日表示,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逾萬份連署,將送交“中選會”審核。

江啟臣表示,今年8月28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一場記者會和行政命令,就宣佈開放充滿健康風險的瘦肉精美豬進口。蔡英文未經過任何溝通和議會監督,更未獲得民意支持和社會共識,就直接開放。許多相關民意調查顯示,至少有超過六成民眾,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

江啟臣進一步說明,全世界有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目前禁止瘦肉精豬肉,美國農場也正在逐漸減少使用瘦肉精。但民進黨當局卻不經溝通和監督直接開放。國民黨訴求,自己的食安自己顧。自12日啟動全台各縣市連署以來,已破萬份,達到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整理後就將送交“中選會”,成案後進入第二階段。呼籲民進黨當局,不要阻擋民意。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天也到場簽名連署表達支持。她表示,自己是市長也是市民,人民當家做主,有權力透過“公投”決定當局是否可以進口瘦肉精美豬,透過“公投”為全台人民健康把關。

盧秀燕也強調,食品安全標準應該要越來越嚴格,台中市將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