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新閣訪駐澳外交公署介紹青年工作

2020-09-18

學聯新閣訪駐澳外交公署介紹青年工作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秘書長林翠倩及第六十屆主要成員代表於日前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鄭新友參贊熱情接待學聯一行。學聯代表介紹近年會務情況、七十周年會慶籌備情況,及疫情以來對學生的支援工作。

楊煒軒及與會新閣成員介紹學聯七十周年會慶籌備工作及會務未來發展方向,以及疫情發生以來支援學生所開展的各項工作。學聯停課期間透過電話訪談、網絡問卷等形式,多次收集學生意見和自學情況,適時向社會反映學生的困難和想法;為協助高三學生備考,推出「打電話問功課」服務,並為應屆高三學生提出盡快明確四校聯考時間,在遵循防疫的前提下,優先允許高三學生歸校自習等訴求。針對疫情對學生心理造成的影響,現時學聯亦正與澳大心理系合作「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澳門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響問卷調查」,期望得出數據後供政府及其他機構工作參考之用。會上亦有就會務架構、協助青年學生做好升學及生涯規劃、及支援大學生等工作進行介紹。

鄭新友祝賀澳門成立七十週年暨新屆負責人順利就職,希望學聯不忘初心,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繼續做好澳門青年學生工作;並表示未來希望可多與學聯合作,服務好澳門青年學生。此外,鄭亦讚揚學聯在疫情期間對學生的各項支援工作;認為能夠察覺和關注到學生在防疫期間的學業、物資、乃至心理問題,並給予支援,為特區的防疫工作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