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備詢進口美豬前夕

國民黨立委徹夜駐守議場門口

2020-09-18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8日開議,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列席報告進口“美豬“等相關議題。中國國民黨立委於17日開始,輪班值守在議場門口,要在18日上午7時搶先提案,要求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為“美豬”政策進行報告並道歉。

國民黨立委於17日手持“反萊豬,顧健康”標語輪流守在“立法院”議場門口,預計每4小時輪班一次,徹夜駐守,直到18日上午7點搶先提案。

黨團總召林為洲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18日將搶先提出兩項議案,要求變更議程。第一是要求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咨文報告;第二,蘇貞昌、蔡英文應向人民道歉,且每個月都要報告經貿談判進度,讓民眾了解進口美豬的原因。

對此,有網友對國民黨的行為加油打氣並表示感謝,“為了人民的健康利益,國民黨這次一定團結硬起來”;亦有網友指出,最近去市場豬肉都沒人買,雞肉則售罄,“豬肉攤販好可憐”。

此前為反對蔡英文提名陳菊接任台灣“監察院長”,國民黨立委曾於“立法院”開議相關議題前佔領議場,並用椅子與鐵鏈堵住議場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