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會見江西省長易煉紅

2020-09-18

【特訊】正在海南三亞的行政長官賀一誠於昨日與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會面(見圖),雙方期望贛澳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上,擴展兩地在中醫藥、旅遊、科技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空間。

行政長官在會面時表示,今年大家都面對了一場嚴峻的疫情,澳門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廣大澳門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抗疫防疫工作保持得比較好。從8月起,內地赴澳個人遊簽註已陸續恢復,對提振澳門經濟,尤其對旅遊業是很大的支持。

行政長官又表示,贛澳兩地的合作很有必要,江西資源豐富,而澳門在資金及資本上具一定優勢,發展金融業是特區政府的方向之一,無論是江西的企業還是政府都可以利用澳門市場作爲發行債券的渠道。

行政長官期望江西和澳門在良好的合作基礎上,未來可進一步實現優勢互補。他指出,疫情暴露了澳門的產業單一的弊端,因此要從多方面去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尤其是在發展中醫藥產業方面,因應 “一國兩制”的實施,澳門有立法權,特區政府正努力創設條件,為中醫藥產品立法,助力產業發展。而在教育方面,澳門認同要加強青少年學習國家歷史,增加下一代對一國兩制的深度認識,把愛國愛澳精神傳承下去。

易煉紅省長表示,澳門是連接内地與海外的橋樑,希望借助澳門與葡語國家的關係拓展經貿合作空間。在科技創新方面,近年在國家支持下,多個科技項目落戶江西,因此要借助澳門創科人才,幫助江西在科技方面的發展;另外,贛澳兩地的高等院校近年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就算在疫情期間,兩地高校也進行多次線上交流。他提到,江西在中醫藥方面有很好基礎,將中醫藥和旅遊相結合,與澳門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