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墮網戀騙局母親『追兇』

再遇騙子損失四十八萬

2020-09-19

男子涉巨額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因母親於網上情緣被騙去二十萬港元。遂通過朋友尋找有力人士追緝網戀騙徒。友人假扮有力人士收取四十八萬五千港元費用後,仍不斷受恐嚇及索取費用,事主驚慌下向司警舉報,將假扮有力人士的友人拘捕。

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的本澳男子姓李、二十九歲、無業。男事主三十一歲、澳門居民、娛樂場員工。李是他前同事。

去年一月,一名婦人墮入網上情緣騙案結識一名自稱從事化學品生意的男子,期後對方訛稱到泰國傾生意,要求婦人借出二十萬港元給他租住酒店並放置傾生意的化學品。婦人匯款後仍不斷被要求借款。她發覺可疑並將事件告知兒子。

前同事扮『有力人士』又呃又嚇終被捕

及後,婦人兒子在與李大閒談間講出母親被騙事件。李得知事件後聲稱認識有勢力人士,可協助追捕騙徒。但需支付一些費用及手續費。李獲得男事主信任後,自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間,先後二十次以不同原因收取男事主合共四十八萬元費用,李隨後假扮有勢力人士,通過微信帳號與男事主聯絡,訛稱已緝捕一名詐騙集團下線成員,正追緝其他上線成員,但需加收八萬元費用。男事主因無錢祗支付了五千元,該有勢人士恐嚇事主若不給款項將對其不利。

事主恐慌下並感事件可疑,於本月十五日到司警局報案。司警員調查後,於前日在關閘將準備離境的李拘捕。李供認並沒有所謂有力人士,是他假扮騙款,用作日常生活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