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為本地青年提供職業導航

2020-09-23

美高梅為本地青年提供職業導航

【特訊】美高梅重視培育本地人才,爲他們提供各項發展機會。自開幕以來,持續與特區政府和本地不同機構合作,推行涵蓋本澳應屆大學畢業生、大學生和中學生的實習計劃,讓青少年在美高梅團隊成員引領下,於大型綜合度假酒店取得工作經驗。過程中,他們可探索個人潛能和興趣,提升自我實力及素養,繼而更全面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美高梅全力支持和配合勞工事務局開展的「疫境自強.職出前程」職場體驗計劃,助應屆大學畢業生在「疫」境中提升個人競爭力,以便覓得理想職位。美高梅安排22名由勞工局轉介的應屆畢業生,參加在8月開展為期3個月的「美高梅本地畢業生職場體驗計劃」。實習生分佈在9個部門,包括餐飲部、房務部、廚房部、水療中心、客戶體驗管理部及資訊科技部,讓他們深入了解酒店業運作,並掌握職場溝通和分配時間的技巧。

另一方面,為讓本地大學生在畢業前了解職場需要,美高梅全力支持「你想前途2020澳門大專學生實習計劃」。該計劃由澳門高等教育局主辦、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澳門中華青年工商聯會承辦,旨在讓大學二年級或以上的學生,在暑假期間到本地或廣東、江蘇等地的企業實習。美高梅特地安排兩名入選計劃的大學生,在美高梅設於珠海的共享服務中心──珠海貝芙實習4星期,從而擴闊視野,有助日後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美高梅更安排實習生與人力資源行政副總裁余婉瑩會面,她勉勵實習生努力充實自己,並表示酒店業充滿機會和挑戰,可以推動畢業生不斷成長,而這次實習體驗必定可以為日後的事業發展帶來裨益。她期望在這3個月的實習期,他們要掌握更多技能和知識,並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