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球長打王中國冠軍總決賽

澳門運動員禤亭婷奪女子組冠軍

2020-09-23

禤亭婷奪女子組冠軍

【特訊】澳門高爾夫球女子運動員禤亭婷參加了剛結束(於9月18-19日)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的2020世界高爾夫長打王中國冠軍賽總決賽,並勇奪女子組冠軍。據了解,賽事於2020年7月舉辦了正式的啓動儀式,這是在中國高爾夫球運動中一項嶄新的賽事,給運動員和觀賽者帶來不同的體驗。

賽事如歌模擬器全國預選賽早於8月2日晚22:00點順利結束。根據競賽規則,排在各組前32位的選手將進入全國總決賽,全國總決賽將在線下的戶外自然環境中進行,競賽規則及方式完全按照世界長打王冠軍賽的形式進行。

在線上的比賽有好幾個來自國內不同地區球手的距離都超過290碼,而澳門球手只有270多碼,數據上落後其他選手20碼的距離。在首日進行分組循環排位賽事中,禤亭婷幾輪分組賽都取得較好的成績,開球距離達260碼,以排名第一進入決賽輪。第二日決賽輪每位球手要在指定的兩分半鐘內連續打六個球,成績以最遠距離的計算。由對手鄭涵予先開球,最遠一球的成績是239碼,澳門球手禤亭婷打了三個球距離仍未能夠超過對手,第四個球飛行距離超過240碼,但由於大雨後落球區的草地出現回彈的情況,因此最後計算的距離只有239碼,剛好打成平手,第五球也未能超越239碼,在關鍵的最後一球發揮得理想,以243碼超越對手,最終順利取得冠軍。